2022年中国健身器材市场规模及行业进入壁垒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3 14: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健身器材制造行业的是一个发展相对成熟的行业,不同类别健身器材的生产制造工艺流程有所不同,相应产品附加值存在一定的差异,具有领先优势的企业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开展生产工艺改良、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加大新产品新客户的拓展力度以提升利润水平。但对于新进入者而言,健身器材行业有着较高的行业壁垒。

健身器材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健身相关政策的推行,我国健身行业不断发展,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促进我国健身器材市场需求的增长。数据显示,我国健身器材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388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2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健身器材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621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健身器材行业进入壁垒

1.技术与工艺壁垒

随着健身器材行业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及健身器材品牌企业对健身器材的质量、专业性等要求不断提升。运动人群在选购体育用品时考虑的主要因素包括产品品质、实用性以及功能/专业性,而品质、功能/专业性这两项与生产厂家的生产技术和研发能力密切相关。同时,健身器材作为一种消费品,下游市场分布于全球各地,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对于健身器材的需求存在差异,因此一般而言健身器材生产制造商的产品类别型号繁多,对于企业的柔性化的生产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生产技术、制造工艺和研发能力是健身器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成为一家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和高质量产品交付能力的健身器材生产公司需要长时间的经验积累、不断的工艺改进和持续的研发投入。

2.客户认可壁垒

全球知名健身器材品牌企业在选择合作的专业制造商时设定了较高的标准,会对供应商的设计开发能力、响应速度、批量生产能力、产品的质量稳定性、生产交期等进行全方位考核。品牌企业在首次对制造商进行评估时,会进行全面的考察和验厂,针对公司的生产管理流程、质量管理体系、安全生产水平等进行具体评估,企业的生产管理水平、技术储备、市场口碑、产能保障和持续的设计开发能力是专业制造商取得客户信任的关键因素。专业制造商在成为品牌企业的供应商后,通过与其长期磨合并获得认可后,容易产生客户粘性,双方建立深入互信、协同共进的战略合作关系,企业与客户在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安排等方面深度合作,对拟进入该客户供应链体系的企业构成了准入壁垒。

3.供应链壁垒

随着健身器材相关的产品技术不断创新,消费者需求个性化、多样化发展,对制造商的研发设计能力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对生产制造技术也有较高的要求。同时,由于健身器材种类、规格繁多、工序复杂,对公司综合管理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需要公司具备对不同类型产品、不同采购对象进行管理规划的能力,更需要公司内部采购、生产、库存、销售等部门和外部各供应商及客户的紧密配合,协调管理。如果新进入者不熟悉该市场供应链采购各环节间的协调配合,极可能出现生产工期、产品质量不能满足客户需要,进而导致客户流失等的问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健身器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