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半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现状分析:销量同比增长30.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3 14: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投影,一般指智能微型投影机,是一种连接无线网即可投映影像的设备。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2021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销量达到480.3万台,同比增长29.0%。2016-2021年,国内智能投影市场销量增长了6.3倍,五年内年复合增长达到36.2%。在疫情背景下,智能投影仍能蓬勃发展的原因主要有政府政策利好拉动消费、疫情催生智能设备需求、行业内部提速发展等。

2022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销量为301万台,同比增长30.2%;销额为62.7亿元,同比增长16.3%。智能投影的市场销售目前以线上渠道为主,中国市场的线上渠道占比达到80%。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出货量来计算,2021年中国投影机市场竞争格局较稳定,TOP5约为44.6%,集中度不高。极米、坚果、峰米等品牌占据国内中高端市场,其中极米国内龙头地位稳定,且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1年达到21.2%;其次爱普生占中国市场份额8.4%,坚果、峰米分别占比7.5%、3.5%。峰米凭借激光智能微投和品质单片LCD子品牌小明的新品,全年出货量达16.45万台,首次进入前五名,占比达到3.5%。小米、当贝等品牌主打性价比产品,低端市场行业格局比较分散。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投影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