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建筑涂料行业产量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3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建筑涂料是涂饰于物体表面能与基体材料很好粘结并形成完整而坚韧保护膜的物料,一般由成膜物质、颜填料、溶剂、助剂组成,可以起到保护作用、装饰作用、特殊功能作用。

产量

近年来,在新建房屋建筑稳步增长以及旧房翻新的房屋涂装需求拉动之下,建筑涂料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我国建筑涂料产量由2018年的890万吨增长至2020年的1220万吨,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7.0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建筑涂料行业产量将达1588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城镇化建设持续推进为行业提供内在动力

2021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4.7%,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持续推进,房地产开发投资将保持稳定增长,2021年房地产开发投资额14.76万亿元,同比增长4.4%,未来随着房地产投资的增长,将进一步带动建筑涂料行业的持续增长。

2.旧房节能改造进一步拉动行业需求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计划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6万个,改造规模较2021年进一步提升。随着未来旧房节能改造的加速进行,预计将拉动建筑涂料行业需求实现快速增长,日益剧增的旧房翻新需求为建筑涂料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持续的增长动力。

3.国内品牌逐渐崛起提高行业市场集中度

近年来随着本土企业,尤其是本土龙头企业在产品、品牌、渠道等方面的经营成长,国内本土企业市场份额逐渐增加,国内品牌向上渗透的迹象逐步显现。因此,随着行业品牌认知的加强、行业标准的提高以及下游房地产集中度的提高,市场将加快优胜劣汰,涂料行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为龙头企业提供了充足的增长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建筑涂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