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中国金融信息软件服务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1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金融信息软件服务指透过软件终端,为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提供各类金融市场相关信息支持、数据分析、投资决策支持的服务。中国金融信息软件服务市场主要由不同软件终端组成,包括个人投资者软件终端和机构投资者软件终端。近年来,中国金融信息软件服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21年,中国金融信息软件服务市场约有300家服务提供商,市场规模达到113亿元,2017-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预计2022年中国金融信息软件服务市场规模可达到12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前景

1.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增长带动需求不断上升

随着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增长,金融投资者人数急增,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结构和金融信息类别更为复杂。个人投资者对金融信息软件服务产品亦有更高预期,包括更高效数据处理和更专业行业数据分析服务,而现时金融软件服务市场不能满足这些预期。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预期中国个人投资者人数由2021年的19690万增至2026年的28040万,复合年增长率为7.3%。预期个人投资者的更高预期将推动金融信息软件服务市场录得快速增长。

2.信息科技创新提供有利技术支持

新兴技术的应用,带动了金融信息软件服务质量和效益提升,满足投资者对定制和专业金融信息服务的预期。众多金融软件服务提供商正在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开发在线非接触式金融服务,从而进一步加快技术化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发展。

3.金融信息软件服务市场的有利政策

随着互联网技术与金融服务融合,金融信息软件服务市场的发展,在中国金融市场中发挥重要作用。2015年以来,中国政府颁布了对信息技术行业和金融市场发展有利的多项政策。例如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计划以建立用户为中心信息软件服务市场为抓手,积极支持中国互联网服务市场的发展,并以加强互联网技术与各类金融行业的垂直行业融合为目标。推行对金融信息软件服务市场的有利行业政策,支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金融信息软件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