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商用密码行业产业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1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受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数字化社会经济新模式的不断带动,政务、金融等重要领域的商用密码应用需求快速增长,商用密码产业得到了广泛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

商用密码产业规模增长稳定

为满足网络空间密码多样化应用的实际需求,商用密码产业应用与创新发展已延伸到金融领域、国家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数字治理等重要领域。商业密码产业引导政策陆续出台,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刺激商用密码产业快速发展。数据显示,我国商用密码产业规模由2016年的151.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466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2.4%。预计2022年我国商用密码产业规模将达593.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政策法律大力支持密码行业发展

近年来,网络安全受重视程度逐渐加深,随着《网络安全法》《密码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的颁布和实施,我国各领域对商用密码技术和产品的需求将明显增加,应用需求将持续推动技术进步,商用密码产业将迎来长期且持续的发展机遇。

2.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拓展行业应用空间

当前,世界经济正在进入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的发展阶段,以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数字货币、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逐步改变传统信息产业的技术路线和关键标准,正在不断打破既有技术产业格局。社会经济数字化转型加速,在现阶段数据驱动万物的时代,商用密码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息息相关、相生相长、融合发展。密码技术是区块链的核心技术之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使用,都需要密码提供安全保障,这给密码应用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3.用户需求广泛扩大行业市场

目前大量的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将内部流程和治理转移到网络之上,数字化流程与治理使得信息和数据资源的流通更加顺畅,信息更加公开透明。同时,数字化转型重新塑造了企业生产力,生产工具也逐步转变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目前在云移物等新场景需求带动下,商用密码应用需求将会迅速增长,密码应用市场将迎来爆发。商用密码在金融、税务、工商等传统行业的应用有望持续加深,在智慧城市、云计算、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4.国家扶持自主创新为行业带来新机遇

当前,国家大力推进精准扶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建立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大力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鼓励金融机构积极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建立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密码创新方面,中国密码学会设立了“密码创新奖”,对我国从事密码基础理论、应用理论的研究和密码成果推广应用的科技工作者给予实质性的奖励。国家的扶持为行业带来了发展新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商用密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