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吉林省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1 16: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吉林省,位于中国东北地区中部,与辽宁、内蒙古、黑龙江相连,并与俄罗斯、朝鲜接壤,地处东北亚地理中心位置。吉林省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商品粮生产基地,是全国9个边境省份之一,是国家“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吉林省下辖9个地级行政区,其中8个地级市,1个自然州,分别是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省会是长春市。

一、吉林省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目前,吉林省构建“一圈、两屏、三区、四轴带”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总体格局。

一圈:以长春为主,推进长吉、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辐射带动环长四辽吉松工业走廊、长辽梅通白敦医药走廊,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

两屏:稳固东部森林带、西部防风固沙带两大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三区:建设中部黑土地粮食主产区、东部山地特色农业片区、西部草原湿地农牧片区。

四轴带:打造沿中蒙俄开发开放、沿图们江鸭绿江开发开放、哈大先进制造业、集双门户四个发展轴带。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