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中国聚氨酯软质泡沫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1 15: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聚氨酯软质泡沫是应用最为广泛、用量最大的聚氨酯产品。作为聚氨酯材料的一种,通过改变分子中链节的结构,能较大幅度地进行各种改性,可以获得不同硬度、密度、孔径和具备导电、耐高温、耐磨、阻燃、高回弹、亲水等不同性能的泡沫塑料制品,满足多个应用领域的需求。

聚氨酯软质泡沫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聚氨酯软质泡沫工业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聚氨酯软质泡沫材料与下游汽车(含新能源车)、铸造、工程机械、医疗、文胸、家用电器、清洁、化妆品、新能源、消费电子、办公用品、污水处理等加工制造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下游行业的发展带动了对聚氨酯软质泡沫的巨大市场需求。

根据The Insight Partners分析,2020年我国聚氨酯软质泡沫的市场规模为38亿美元,预计2025年将增长到78.64亿美元,2021年至2025年复合增长率达16.17%。

数据来源:The Insigh Partner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新应用领域不断拓展

聚氨酯软质泡沫因其独特的三维多孔结构、可定制的密度、阻燃性、雾化、挥发等物理、化学性能和机械强度及网化开孔等工艺的加成,应用领域不断的拓展延伸。从最初的座椅垫发展到沙发、床垫、汽车,并进入到家用电器、消费电子、文胸、新能源、铸造、医疗等领域。未来,随着聚氨酯软质泡沫性能的进一步提升和终端新产品的开发更新,聚氨酯软质泡沫将利用优异的性能和低廉的价格优势应用到更多的产品中,实现应用领域的横向拓展。

2.行业规模化趋势

随着聚氨酯软质泡沫生产技术的不断提高,下游行业应用领域不断拓宽,本行业的市场容量呈不断增长的态势。在环保政策以及市场需求的推动下,行业产能规模随着不断增长,但产品结构将得到优化,国内规模较大的企业将凭借技术优势和综合服务能力的优势,逐步扩大市场份额,因此大型企业更具发展潜力,中小型企业市场空间相应缩小。总的来看,我国软质泡沫塑料行业规模化发展已成趋势。

3.产业链延伸趋势

在传统的聚氨酯软质泡沫供应链条中,一般聚氨酯软质泡沫生产商生产出聚氨酯软质泡沫后,销售给聚氨酯软质泡沫加工企业或零部件生产商,再经后加工、复合定型后逐级销售给零部件生产商、终端客户。随着聚氨酯软质泡沫生产商规模的逐步扩大,后加工能力也不断增强,具备了后加工开发的基础。聚氨酯软质泡沫生产商可以根据终端客户要求,将材料性能开发和后加工工艺技术完美结合起来,从而提高产品研发速度和质量,延伸产业链,降低成本,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以更好地满足终端客户的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聚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