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户外休闲家具市场现状及有利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9 17: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不仅具有适应户外苛刻条件的强大功能,还具有美化环境氛围、引领时尚生活的作用,其造型优美、设计多样,符合现代人追求个性化、时尚化的需求,是人们户外活动中不可或缺的新元素。现代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不仅种类愈加多样化,而且用途愈加广泛,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

市场现状

1.产值

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在中国的发展起步较晚,且受居住条件的限制,民用市场的普及率较低。随着旅游餐饮等休闲行业的发展,我国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的商用市场将快速发展。近年来,中国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行业总产值一直保持增长,2021年产值达422.3亿元,同比增长8.39%,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465.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国内居民的休闲时间增加,国内市场对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的需求也逐步增加。2020年我国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市场规模已达到30.1亿元,同比增长增长7.1%。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6.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有利因素

1.市场需求可持续发展

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已经形成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的成熟市场,产品普及率较高,追求休闲、舒适的户外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市场需求稳定。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得益于消费能力增强、旅游人数进一步扩大以及住房条件不断改善等因素,对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需求将会不断增加,后续发展空间大。

2.产业转型升级

我国是全球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的制造中心,已经形成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的产业集群和完整的产业链,工业配套体系比较完善。产业集群化发展有利于培养龙头企业并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行业内的优秀企业凭借其不断提升的研发能力、制造能力和营销能力,逐步建立自主品牌,进而带动整个行业的产业升级和国际竞争力提升。

3.销售渠道拓宽

目前,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的销售渠道仍以大型连超市、品牌商等渠道为主,而电子商务的发展有助于补充和拓宽现有销售渠道,促进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市场更高效的流通。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可以全方位、清晰地向消费者展示产品,有效降低销售成本、简化交易流程、提高交易效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户外休闲家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