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54.7% 同比上升3.0个百分点(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9 10: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8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4.7%,同比上升3.0个百分点,环比上升0.3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在车购税减半政策及地方补贴政策、厂商促销联动作用下,车市持续回暖。调查显示,目前经销商库存结构不合理,部分紧俏车型资源紧张、滞销车型压库,资金流转略差。经销商认为新车库存增幅在“0-5%”的有31.6%,“5-10%”的有32.5%。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8月全国总指数为54.7%,北区指数为53.0%,东区指数为56.1%,西区指数为54.4%,南区指数为52.2%。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分品牌类型指数看:8月进口&豪华品牌、自主品牌指数环比上升,主流合资品牌指数环比下降。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