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肿瘤药物及TRK抑制剂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6 09: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TRK被认为与神经元细胞的生长、分化、凋亡等相关。TRK激酶在黑色素瘤、非小细胞肺癌(NSCLC)、甲状腺癌、AML、恶性胶质瘤、星形细胞瘤、结肠癌等中都存在过表达且这种过表达与肿瘤细胞的迁移有密切的关系。

肿瘤药物市场规模

在中国肿瘤药物市场近年来一直保持稳步增长趋势,市场规模在2020年达到1975亿元,市场规模在2016至2020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2.1%。预计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在2022年将达284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TRK抑制剂市场规模

TRK抑制剂主要有三种,一种是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是能够抑制多种激酶的TKI药物,上市产品较多,包括恩曲替尼、克唑替尼、来他替尼、普纳替尼、MGCD516、TSR-011等。TRK抑制剂中国市场规模在2022年预计达0.1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以180.4%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2.1亿美元,到2030年将以39.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至11.4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肿瘤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