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涂层材料市场规模及市场竞争格局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5 14: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涂层材料主要是指涂装于物体表面后,在一定条件下能形成涂膜,从而起到提高产品美观度、延长产品使用寿命或其他特殊功能的一类材料,涂层材料根据产品性质分类可分为涂料、油墨以及胶粘剂。目前,全球涂料市场整体呈现上升趋势,美国企业占据行业头部地位。

全球涂层材料市场规模

全球市场整体呈现上升趋势,2016-2019年销售额逐年上涨,2020年受疫情影响,销售额有所下降,为1676亿美元,同比下降3%。根据世界油漆与涂料工业协会数据,2021年全球油漆和涂料市场价值达到1743亿美元,同比上升4%。规模增长主要原因有:城市化和建筑业的持续增长,特别是在亚太地区,推动了涂料的消费;整体车辆需求增加以及汽车老化的影响,汽车行业对油漆和涂料的需求不断增加。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全球涂层材料市场销售额将保持上年增长速度,约达1813亿美元。

资料来源:WPCIA(世界油漆与涂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竞争格局

根据WPCIA发布的2021年全球十大涂层材料公司排名,全球涂层材料企业CR10不到五成,占比43.3%,市场集中度较低。宣伟(美国)以190.8亿美元的销售额位居排行榜第一,市场份额为10.9%。PPG(美国)则以143.9亿美元销售额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8.3%。阿克苏诺贝尔(荷兰)以销售收入105.3亿美元位列第三,市场份额为6.0%。从区域来看,美国企业上榜5家,日本企业上榜2家,荷兰、德国、印度分别上榜1家,美国企业占据行业头部地位。

资料来源:WPC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述数据来源及分析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涂料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