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5 09: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通过订阅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企业可以从服务供应商同时获得办公IT设备和托管IT服务。订阅服务包通常涵盖安装系统及软件的IT设备及托管IT服务,包括设备配置、设备/工程师部署、运维支持、性能优化及设备管理服务等。

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市场规模

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预计将成为用量付费办公IT市场的重要增长引擎。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中国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4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5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5.4%,预计2022年达到8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前景

1、中国中小企业数量的增加及对数字化需求的上涨令IT支出的进一步增加

在稳定的经济环境及政府的支持下,中国的中小企业正在迅速发展。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中国中小企业数量由2017年的3030万家增加至2021年的4880万家,复合年增长率为12.7%,预期于2026年将达到8400万家,2021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5%。在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下,中小企业希望通过技术来保持竞争力及推动发展。因此,随着中小企业的办公IT更加成熟,彼等对一站式综合IT服务的需求亦在不断增长。中国中小企业数量的增加及彼等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断增长的IT需求推动IT支出的进一步增加。

2、对高品质服务内容的需求

随着企业寻求数字化转型,其已超越仅追求满足对办公IT设备有基本需求的发展阶段,并开始追求更先进、更复杂的办公IT技术。此外,企业对办公IT的需求也更多趋向以服务为导向。企业更青睐有能力为其多样化办公IT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服务供应商。因此,随用随还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欢迎,因为其有效地解决了传统服务供应商专注于设备销售而产生的长期痛点。

3、服务供应商致力于透过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

在数字化时代,企业愈发善于分析信息,彼等与服务供应商接触的每个阶段均会影响彼等对企业的看法及日后的采购。因此,IT服务供应商更加重视客户体验的重要性。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以其一站式、可靠及灵活性的服务内容,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因此,拥有强大的后端运营构架及专有的再制造能力的公司在提供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方面更有优势有可能主导市场。

4、再制造技术推动可持续增长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通常拥有再制造能力,通过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从而提高设备的利用率。随着生命周期的延长,设备在流通过程中持续的时间更长,从而可以利用设备支持更多客户的订阅周期,这不仅使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通过降低设备折旧成本来提高盈利能力,而且还能减少电子垃圾,实现碳减排。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企业IT服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