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及专利申请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4 17: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雷达顾名思义是用于汽车或其他地面机动车辆的雷达。因此,它包括基于不同技术(比如激光、超声波、微波)的各种不同雷达,有着不同的功能(比如发现障碍物、预测碰撞、自适应巡航控制),以及运用不同的工作原理(比如脉冲雷达、FMCW雷达、微波冲击雷达)。

市场规模

自动驾驶是当前全球汽车技术及产业的重要发展趋势,在市场和政策的双擎驱动下,我国汽车驾驶自动化技术发展迅速。借助自动驾驶东风,激光雷达正迎来爆发的一年。未来中国激光雷达市场也将呈现快速增长。预计2022年-2026年中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保持增长,从26.4亿元增长至431.8亿元,预计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101.1%。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专利申请情况

近年来,中国激光雷达专利申请近几年来保持快速增长趋势。2021年相关专利申请量为5159项,较2020年下降11.68%,但专利申请数量仍然较为可观,相关技术水平迅速提高。

数据来源:佰腾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激光雷达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