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配电及低压电器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低压电器 发布日期:2022-09-14 11: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配电系统是具有专业性强、自动化程度高、易使用、高性能、高可靠等特点的适用于低压配电系统的电能管理系统,能通过遥测和遥控可以合理调配负荷,实现优化运行,有效节约电能,并有高峰与低谷用电记录,从而为能源管理提供了必要条件。在“双碳”目标及物联网创新技术应用的加持下,智能配电产品的需求随之增大,智能配电网络在各行业领域也逐渐普及,同时也拉动了低压电器的智能化发展。

智能配电市场规模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5G网络的普及,各行各业建设智能配电网络、实施数字化转型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趋势。2021年3月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加快电网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和智能微电网建设,提高电力系统互补互济和智能调节能力”。

智能配电系统能显著提高基础设施、工厂和能源等企业的生产效率,有针对性地检测和消除能耗的薄弱环节,降低能源成本,而且还可避免故障和断电,确保可靠供电。中国智能配网市场规模从2017年8.7亿元增长到2021年21.2亿元,2017-2021年复合增长率约25%,规模高速增长,预计2022年规模增长至28.1亿元。

数据来源:格物致胜《中国低压电器市场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低压电器市场规模

低压电器作为配电系统中起控制与保护作用的核心电器设备,广泛应用于工商用及民用建筑中的配电系统、各类工业设备的电控制部件、电网的配套设施等,智能配电系统的普及使其进一步智能化发展。低压电器如智能框架断路器、智能塑壳断路器、智能微型断路器等,在智能配电网络中承担基础层功能,不仅要作为数字化环境的组成部分,确保安全、可靠、高效地向楼宇、工厂和机器设备供电,而且同时还要为建筑物联网、工业物联网提供重要数据。

据格物致胜《中国低压电器市场白皮书》统计,2021年中国低压电器市场规模为944.3亿元,同比增长9.5%。从2017年648亿元到2021年944.3亿元,2017-2021年复合增长率约为9.87%,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增长至962.7亿元。

数据来源:格物致胜《中国低压电器市场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述数据来源及分析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配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