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抢跑动力电池新赛道 动力电池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3 16:58
分享:

二、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支持促进行业发展

近年来,基于解决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问题,新能源汽车得到了快速发展,进而为动力电池行业带来巨大市场空间,动力电池的发展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高度契合。随着国家“碳中和”战略的实施和对环保要求的日益提高,国家对动力电池的扶持力度和行业标准不断提高,相继推出了多项鼓励政策和行业规范文件支持产业发展。动力电池行业相关政策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技术进步促进动力电池行业的发展

随着新能源汽车应用场景的多元化和竞争的加剧,市场对动力电池技术产生多元化需求。CTP、CTC、JTM等各类结构创新技术层出不穷,已经逐步成为当前动力电池市场应用的主要创新区域。未来,更高的能量密度、更长的循环寿命以及更高安全性是动力电池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动力电池的产品性能不断提高。

3.成本降低将扩大动力电池行业规模

动力电池成本占汽车总体成本的20%到40%。由于电池技术的进步和生产规模的扩大,动力电池的平均成本在2021年大幅下降。预计动力电池的成本仍有下降的空间。电池成本下降将推动新能源汽车价格的下降,有利于扩大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进而促进动力电池市场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