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抢跑动力电池新赛道 动力电池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3 16: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动力电池即为工具提供动力来源的电源,多指为电动汽车、电动列车、电动自行车、高尔夫球车提供动力的蓄电池,具有高能量、高功率、高能量密度、使用寿命长、安全可靠等优点,随着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产品及储能产品等领域的持续发展,动力电池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

一、行业市场现状

1.动力电池装机量分析

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增长带动下,我国动力电池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达154.5Gwh,同比增长142.9%。2017-2021年,中国动力电池装机量保持增长趋势,复合年均增长率达43.5%。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快速发展以及疫情的逐渐好转,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可增长至229.9Gwh。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动力电池出货量分析

家政策大力支持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进程的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前景向好,未来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逐步上升,从而带动动力电池需求增长。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数据显示,我国动力电池出货量以51.5%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快速增长,由2018年的65Gwh增至2021年的226Gwh。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出货量将继续增长,2022年将达372Gwh,市场空间巨大。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产销分析

2021年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219.68GWh,同比累计增长163.4%。动力电池累计销量达186GWh,同比累计增长182.3%。2022年1-8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产量303.8GWh,累计同比增长172.3%。预计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产量和销量分别达到492.45GWh、396.5GWh。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