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应急产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需求规模将超2万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2 14: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应急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先导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安全应急产业地位更为重要、更为凸显。自《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出台以来,机构改革促进地方人防应急信息化建设与属地城市发展深度融合,各级政府和企业积极行动,市场前景广阔。

2019年应急产业市场规模已达1.55万亿元,2025年将达1.82万亿。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公众安全意识提高,社会各方对应急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由此看来,我国应急产业市场潜力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我国人防应急管理工作不断深入,人防应急管理能力不断提高,人防应急产业快速增长。人防应急产业作为我国新兴产业,持续得到政府大力扶持,以事前和事中的应急产业为核心,扩大相关企业的补贴力度,增强地方政府间的人防应急联动性。人防应急产业的改革将从政府开始,进而辐射到企业和个人,未来我国人防应急产业的发展将保持快速增长。以应急装备行业为例,我国应急装备行业需求规模增长到2021年的19055亿元,预计2022年其需求市场规模将达20094亿元。

数据来源:应急管理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应急管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食品安全、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