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储能温控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6 17: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储能温控系统的主要功能是根据储能系统运行的要求以及工作期间电池所经受的内、外热负荷状况,采用恰当的温控技术来组织系统内、外部的热交换过程,从而保证储能系统的工作温度与电池之间的温差始终维持在合适的区间内。温控系统是储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我国大力发展储能产业,温控产业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储能温控市场规模

随着储能系统朝大容量、高倍率发展,储能系统产热量将不断上升,中国储能温控需求有望持续提升。据测算,2022-2025年中国储能温控市场规模将从46.6亿元增长至164.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2.3%。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竞争格局

目前,储能温控行业处于发展初期,行业壁垒较高,市场参与者主要包括数据中心温控设备企业(风冷为主)、工业冷却设备企业(液冷为主)、汽车零部件企业三类企业,已初步形成以英维克、申菱环境、高澜股份为行业龙头企业的市场竞争格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储能温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