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海南省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6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海南省位于中国最南端。北以琼州海峡与广东省划界,西隔北部湾与越南相对,东面和南面在南海中与菲律宾、文莱、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为邻。海南省的行政区域包括海南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是全国面积最大的省。省会为海口市。海南下辖4个地级市,分别是海口市、三亚市、三沙市、儋州市。

一、海南省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目前,海南省构建“南北两极带动、西翼集聚推进、东翼组群协同、中部生态保育、陆海统筹布局”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南北两极带动:以海口和三亚为核心,构筑“海澄文定”和“大三亚”两大经济圈。

西翼集聚推进:强化“儋州-洋浦”的区域中心职能,打造自由贸易港先行区。

东翼组群协同:提升琼海市的区域中心职能,形成以“琼海-万宁”为主体的东部城镇组群。

中部生态保育:以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为主体,构建全岛绿色生态核心。

陆海统筹布局:构建有机的“山水林田湖海”生态系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