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铜川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6 16: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铜川,陕西省辖地级市,地处西北地区东部、陕西中部、关中盆地和陕北高原的接交地带,与延安、渭南、咸阳3个地市毗邻;属温带季风气候,全市总面积3882平方千米,下辖3区1县。

一、铜川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开发区布局:八大开发区协同发展

铜川市经济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全市共有八大开发区,分别为:铜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铜川新材料产业园、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耀州窑文化基地、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惠塬经济技术开发区、印台区顺金工业园区、宜君科技工业园区。具体分布情况如下:

图表一铜川市八大开发区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布局体系:“8+3+3+3+7”的现代产业体系

根据《铜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显示,农业、工业、服务业全面发展。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确保玉米、小麦等粮食生产安全的同时大力发展苹果、大樱桃、菜菌、生猪、黄精、苍术等特色精品农业,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二是以开发区为载体,构建“3+3+3”现代工业体系:推动能源、建材、陶瓷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实铝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材料、光电子集成、商业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以康养服务为引领,重点关注商贸服务、现代金融、现代物流教育培训、体育运动、社区家庭服务等领域,加快多元驱动融合,构建现代服务业发展新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