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温控器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5 16: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温控器主要包括双金属片温控器、液涨式温控器、压力式温控器、电子式温控器和数字式温控器等。目前,全球温控器产业主要集中在美国、中国大陆、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全球温控器市场规模

2020年,新冠疫情蔓延全球,以居家生活娱乐、在线教育、居家办公等为代表的“宅经济”需求使家电市场和计算机逆势获得增长,一定程度弥补了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温控器市场规模为60.80亿元,同比下降1.8%。未来几年,随着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智慧医疗、5G网联等市场的增长,预计全球温控器市场规模仍将保持小幅增长。预计2022年全球温控器市场规模将达67.0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温控器市场竞争格局

目前,全球温控器产业主要集中在美国、中国大陆、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占有全球温控器市场份额的46.9%。以森萨塔为代表的美国企业在产品质量、核心技术及市场规模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其产品主要面向航天航空、工业设备、汽车、医疗、能源等高端应用领域。

家用电器是温控器产品的第一大应用市场,相比其他应用领域,家电领域所需的温控器产品结构更为简单,进入门槛更低。中国是全球家用电器产业的生产重地,但中国企业主要从事中低端温控器产品的生产。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温控器产业的第二大生产国,全球市场份额占比为31.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美国森萨塔、美国艾默生旗下热敏碟公司分别以22.1%、5.8%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第四。近年来,在下游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汽车电子的需求带动下,中国本土温控器企业把握市场时机、迅速成长,以常胜电器、星帅尔、天银机电为代表的中国本土企业分别以8.8%、7.3%和4.8%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二名、第三名和第五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温控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