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银行IT产品投资比例及投资分布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5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整个金融行业中,银行业是资产规模最大的支柱型行业之一,信息化程度相对领先,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发展,银行业成为金融科技浪潮中首当其冲迎来挑战的子行业,面临着内外部的双重变革压力。

硬件投资占比高

随着金融改革的深化,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业务品种得到丰富,服务职能得到拓展,市场服务需求总量保持增长态势。同时,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促进银行数字化转型,银行业务的信息化、互联网化的趋势不断强化,对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而,我国银行业对IT投资规模不断增长。数据显示,硬件占银行业IT产品的投资比例最高,达到44.3%;其次是服务,占比达41.4%;第三是软件,占比达14.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有银行投资占比最高

从各类银行的投资占比来看,六大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投资占比最大,占到银行业总体IT投资的50.2%;股份制商业银行的IT投资比重为银行业整体投资的24.3%;城商行和省农信、农商、农合等农村金融机构等的IT投资占到银行业总体投资的20.3%。此外,政策性银行、民营银行以及外资银行等其它银行机构投资比例达到5.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