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连接器行业市场规模及应用市场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3 17: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连接器是电子系统设备之间电流或光信号等传输与交换的电子部件。连接器行业对下游应用领域变化反应敏锐,终端市场的规模增长与技术更迭将推动未来连接器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市场规模降低至627亿美元。2021年恢复增长,市场规模达736.3亿美元,同比增长17.43%,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798.5亿美元。

数据来源:Bishop & associate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连接器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通信、消费电子、工业、轨道交通等诸多领域。各应用领域连接器的基本工作原理基本相同,但由于特定应用场景、应用需求的不同,连接器的制造工艺、质量标准、形态均有所差异。从2020年的情况来看,全球连接器前五大应用领域是通信、汽车、消费电子、工业、轨道交通,合计占比达到78%。

数据来源:Bishop & associate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连接器的市场巨头占主要市场份额,国内公司正发力“国产替代”。2020年全球连接器市场集中度较低,前五企业市场份额占比不到50%。其中占比最多的是泰科,市场份额达15.5%。其次分别为安费诺、莫仕、立讯精密、安波福,占比分别为11.9%、8.3%、5.1%、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连接器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