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绿氢产业相关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1 13: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绿氢是通过光伏发电、风电以及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在制氢过程中将基本上不会产生温室气体,完全没有碳排放,因此被称为“零碳氢气”。合成氨、炼油、烧碱、焦化等化工行业,钢铁、水泥等高耗能行业以及交通运输行业作为氢能产业的重要消费端,通过与绿氢产业耦合释放氢能大规模需求潜力,叠加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电力系统长周期、大容量储能与调峰对可再生能源制氢产业的电力输出,将成为未来可再生能源制氢发展的两大主要驱动力。

2022年以来,围绕氢能在可再生能源消纳、新型储能系统建设、交通运输及工业领域脱碳等方面的作用,国家相关部门密集出台了支持可再生能源制氢及其上下游产业链发展的政策及规划,将氢能产业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发展方向。有关绿氢产业的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氢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