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蓝宝石衬底需求量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30 17: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蓝宝石衬底对于制作LED芯片来说,衬底材料的选用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应该采用哪种合适的衬底,需要根据设备和LED器件的要求进行选择。市面上一般有三种材料可作为衬底。

需求量

2020年全球蓝宝石衬底需求分别为4038万片/年,同比增长7.54%。2019年全球蓝宝石衬底需求量降低,主要由于LED终端需求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进入低迷期,且新产能的释放导致芯片市场供给出现过剩,行业供需结构阶段性失衡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影响,LED行业于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进入调整期。随着疫情有效控制以及下游需求不断增长,预计2022年将达4530万片/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目前全球蓝宝石衬底厂商前二企业占比超过70%,分别为中图科技和晶安光电。其次为博蓝特和水晶光电,占比分别为13%、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蓝宝石衬底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