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通信电源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30 14: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通信电源是指定制化开发的专用配套电源设备,包括通信基站和机房设备的电源机柜、内嵌于通信设备和服务器的电源模块等,是通信设备和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

通信电源市场规模

通信产业的发展为国内通信设备制造商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同时也带动了电源行业的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通信电源市场规模达到158亿元,同比增长15.3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通信电源市场规模将达183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源行业年鉴2021》、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通信电源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产业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通信行业为国家重点鼓励发展行业,长期以来持续受到国家政策鼓励和支持。2021年11月,工信部发布《“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完善基础设施,全面部署新一代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结合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城市智能化发展,加快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能管网、智能电网等布局,促进全域数据高效采集和传输;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推进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建设,强化算力统筹智能调度,建设若干国家枢纽节点和大数据中心集群;建设高性能计算集群,合理部署超级计算中心。预计受政策利好,通信电源行业将快速发展。

2.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带动行业发展

5G基建是我国新基建的重点投资方向,国家加快5G产业化进程,超前部署5G网络基础设施,为5G商用营造产业化生态环境,将成为通信设备及其相关产业发展的关键动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需求将通过移动通信的大小基站,间接拉动通信电源的需求,为通信电源市场带来新增的市场空间。

3.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推动行业升级发展

近年来,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的应用,极大地促进了行业技术水平、产品优化和新品开发等方面的快速发展。DSP等实时数字控制半导体芯片的技术进步及相关电力电子数字控制技术的发展,以及新型电力电子元器件、新材料及数字控制技术的不断更新,为电源产品的转化效率、功率密度、可靠性、电磁兼容性、智能化等性能的持续提升提供了关键性的技术保障。结构设计的优化发展,也进一步提升了电源产品的性能。同时,随着应用需求的不断向前发展,这些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电源产品的升级换代提供了技术条件,从而推动行业开拓更多更新的应用领域及产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通信电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