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高性能溅射靶材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6 10: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靶材是溅射薄膜制备的源头材料,又称溅射靶材,特别是高性能溅射靶材应用于电子元器件制造的物理气相沉积工艺,是制备半导体晶圆、显示面板、太阳能电池等表面电子薄膜的关键材料。

高性能溅射靶材市场规模增长稳定

我国高性能溅射靶材行业在国家战略政策支持以及下游众多应用领域需求的支撑下,行业技术不断突破,产品性能不断提升,带动高性能溅射靶材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中国高性能溅射靶材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98.9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01.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9.4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高性能溅射靶材市场规模将达288.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促进行业发展

高性能溅射靶材及其下游平面显示、半导体、太阳能电池行业均属于国家政策支持和鼓励的范畴,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鼓励政策和指导意见,为行业及下游行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2.下游市场需求持续扩大行业发展空间

高性能溅射靶材是显示面板、半导体、太阳能电池、记录媒体不可缺少的原材料,进而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智能家电、通信照明、光伏、计算机、工业控制、汽车电子等多个下游应用领域。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也是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半导体消费国和进口国,在最终下游众多生产及消费领域的需求驱动了我国高性能溅射靶材行业快速增长。

3.全球产业链转移为行业提供新机遇

由于我国大力发展平面显示及集成电路半导体行业,出现了以京东方为代表的平面显示行业巨头以及以中芯国际为代表的集成电路芯片厂商,多条高世代线和大尺寸产线建成或在建,使得全球面板及半导体产业向国内进行大规模转移。为解决“卡脖子”问题,我国在部分品种靶材的核心技术上相继得以突破,并已进入到下游知名客户的供应链体系。从而提升了我国在全球高性能溅射靶材行业的市场地位,也为国内溅射靶材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4.国内溅射靶材技术有所突破

目前,我国通过自主创新和引进国外先进生产设备和技术,推动行业技术水平持续提升,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逐步缩小或达到平均水平,部分自主生产的产品已经实现进口替代。此外,国内部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及品牌的企业,凭借先进的生产工艺,良好的市场口碑,开始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并能够进入全球领先企业的供应链体系,为国内溅射靶材市场的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高性能溅射靶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