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镍消费结构预测分析:不锈钢占比最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6 10: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镍是一种近似银白色的金属,具有突出的物理和化学性能,在高温下能保持较高的强度,同时镍还具有能被磁化,可塑性强的特点。镍是重要的工业金属,被称为“现代工业的维生素”,广泛运用于钢铁工业、机械工业、建筑业和化学工业。

全球镍消费结构

全球镍资源储量比较丰富,2021年全球镍产量为270.57万吨,全球镍市场的供应短缺达14.43万吨。全球镍矿储量集中度也比较高,主要集中在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中国镍矿储量仅占全球约4.39%。目前,镍被广泛应用在不锈钢、镍基合金、电镀、电池等领域,其中不锈钢是第一大领域,约占全球镍消费总额的70%,约占国内镍消费总额的80%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镍消费结构

中国是镍资源消费大国,2020年中国原生镍的消费量达到了126.7万吨,占据全球消费量的54.66%,目前主要依赖进口。2022年全球镍需求将达到305万吨,同比增速9.4%;我国镍需求165.5万吨,同比增速7.3%。未来随着制造业的复苏和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市场对镍的整体需求还将持续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镍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