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及其下游应用占比情况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6 09: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控制产品作为电子设备的“大脑”,是控制电机运行的核心部件,广泛应用于各个细分市场,并在生产成本、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以及标准化等方面均发挥重要作用。同时,由于技术进步带来的集成电路生产成本的不断降低以及下游终端领域对智能控制需求的不断增长,智能控制器行业始终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具有辽阔的市场空间。

全球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

从全球的角度看,尽管受到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响,智能控制器众多下游行业的增速放缓,但由于下游终端领域不断扩大,全球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仍保持在较高的增长幅度。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3597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1609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全球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将达到18051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智能控制器下游应用占比情况

智能控制器主要分为PC-Based(基于工业PC的控制器)、专用控制器、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三类,具有运动规划、多轴插补、连续插补、电子齿轮与电子凸轮、比较输出以及探针信号锁存等功能。它不但能实现无级调速,而且可以动态调整电机运行过程中的电压和频率,在不改变原配套电机的条件下,保证电机的输出转矩与负荷需求的精确匹配,从而实现高可靠性、高精度的自动控制。因此,智能控制器可以直接用于汽车电子、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健身器材等领域。

数据显示,汽车电子市场占比最大,达25%;其次,家用电器市场占比20%,电动工具及设备市场占比16%,智能建筑及家居、健康及护理产品的市场分别占比为9%、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控制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