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碳化硅市场规模及产线建设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6 08: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新能源汽车赛道爆发,碳化硅市场进入蓬勃发展阶段。碳化硅作为目前半导体产业最热门的赛道之一,吸引了众多半导体大厂以及初创新锐力量参与其中。中国当下的智能汽车变革浪潮,为碳化硅模块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

市场规模

1.碳化硅功率器件

碳化硅功率器件又称电力电子器件,主要应用于电力设备电能变换和控制电路方面的大功率电子器件,有功率二极管、功率三极管、晶闸管、MOSFET、IGBT等。

随着技术突破和成本的下降,SiC器件预计在不远的将来会大规模的应用于各个领域。根据数据,2018年和2021年碳化硅功率器件市场规模分别约4亿和9.3亿美元,复合增速约32.4%,按照该复合增速,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碳化硅功率器件市场规模约10.9亿美元。受益于5G通信、国防军工、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光伏等领域的发展,碳化硅器件市场规模增速可观。

数据来源:Yol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碳化硅功率半导体

与硅基半导体材料相比,以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具有高击穿电场、高饱和电子漂移速度、高热导率、高抗辐射能力等特点,适合于制作高温、高频、抗辐射及大功率器件。根据Omdia统计,2019年全球SiC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为8.9亿美元,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及光伏领域需求量的高速增长,2020年约为11.2亿美元。预计2024年全球SiC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预计将达26.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4.5%。

数据来源:Omd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碳化硅产线建设

2021年国内投产3条6英寸SiC晶圆产线,总体来看国内至少已有7条6英寸Sic晶圆制造产线(包括中试线),另有约10条SiC生产线正在建设。GaN射频产线方面,目前有5条4英寸GaN-on-SiC生产线,约有5条GaN射频产线正在建设。

资料来源:CAS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碳化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