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铝电解电容器市场规模及下游占比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5 15: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铝电解电容器是由铝圆筒做负极,里面装有液体电解质,插入一片弯曲的铝带做正极而制成的电容器。铝电解电容器因其具有体积小、储存电量大、性价比高等显著优点,已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电脑及周边产品、汽车工业及电子通信等领域。

全球铝电解电容器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全球铝电解电容器市场规模从2016年60.3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市场规模62.7亿美元,增长趋势明显。根据中国电子元器件协会电容器分会显示,2021年以来,由于中国市场的强势增长,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3.3亿美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全球铝电解电容器市场规模约达64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市场占比

铝电解电容器下游市场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工业和通讯。铝电解电容器的最大下游是消费电子,占比达到45%,主要包括数字电视、数码相机、音响、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等。其次是用于工业领域,占比23%,包括照明、工业控制、变频等等,新能源行业普遍需要变频以将电力输送至电网,因此风电、光伏中也广泛应用铝电解电容器。在通信领域,随着5G时代的来临,5G基站的密度高于4G基站,也将带动对铝电解电容器的需求。

数据来源:新益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容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