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饲料添加剂行业市场规模及细分产品产量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5 09: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饲料添加剂是指在饲料生产加工、使用过程中添加的少量或微量物质。在饲料中用量很少但作用显著。饲料添加剂是现代饲料工业必然使用的原料,对强化基础饲料营养价值,提高动物生产性能,保证动物健康,节省饲料成本,提高消化率、改善动物产品品质等方面存在明显效果。

市场规模稳步增加

我国饲料添加剂行业是在药用抗生素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21世纪至今,我国积极寻找一种替代抗生素产品的方案,尤其是“禁抗”政策的出台和实施,进一步加快了行业的技术革新和市场发展,未来具备绿色健康特点的饲料添加剂产品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数据显示,我国饲料添加剂行业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654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154.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0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饲料添加剂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291.3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矿物元素占比最高

从细分产品产量占比来看,根据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的数据,2020年中国矿物元素类饲料添加剂产量占饲料添加剂总产量的49.80%,占比最大;氨基酸类饲料添加剂产量占饲料添加剂总产量的26.58%;维生素类饲料添加剂产量占饲料添加剂总产量的11.53%。

数据来源: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饲料添加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