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模拟芯片行业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4 17: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模拟芯片是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广泛应用于无线通信、汽车、工业、消费电子、电脑等领域。中国是模拟芯片最大的市场,随着国产替代需求的增加,在政策、资本、客户的共同支持下,我国的模拟企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市场规模

中国模拟芯片市场规模在全球范围占比达50%以上,是全球最主要的模拟芯片消费市场,且增速高于全球模拟芯片市场整体增速。中国模拟芯片市场规模在2016年至2020年年复合增长率约为5.8%,2020年市场规模约2503.5亿元。随着新技术和产业政策的双轮驱动,未来中国模拟芯片市场将迎来发展机遇,预计2022年将达2956.1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

(1)电源管理芯片

近年来,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2020年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达118亿美元,占全球约35.9%市场份额。未来几年,随着国产电源管理芯片在家用电器、3C新兴产品等领域的应用拓展,预计国产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仍将快速增长,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49.6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 信号链芯片

信号链芯片是模拟芯片领域中的一个重要分支,数据显示,全球信号链模拟芯片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84.1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99.2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21%,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110.3亿美元左右。

数据来源:IC Insigh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