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天然钻石行业市场现状分析:产销提速明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4 15: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全球钻石行业从疫情的影响中逐渐复苏。随着2020年至2021年钻石行业在技术上投入巨资提高运营效率、创造吸引买家的营销和消费者体验、加速电商布局,行业的收入快速反弹,供不应求转化为销售收入及产业链利润率上升。

全球毛胚钻石产量

毛胚钻石是钻石的原石,即金刚石。2021年全球毛坯钻总产量预计1.16亿克拉,同比增加4.5%,是2017年以来首次出现回升。由于全球天然钻石储量有限,且天然钻石的开采一直处于垄断状态,天然钻石开采资源主要集中在几大矿商手中,预计未来五年原石产量保持低速增长或持平。

数据来源:Bai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毛胚钻石销量

2021年全球天然钻石销量与产量变化趋势基本一致,随着全球疫情得到控制,钻石销量显著回升,全球毛坏钻总销量1.37亿克拉,同比增长26.9%。

数据来源:Bai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毛胚钻石库存量

2016-2020年全球天然钻石库存量一直维持在40-50百万克拉,2020年全球天然钻石库存量达到顶峰,为0.48亿克拉,相对于2019年上升了6.7%。由于2021年天然钻石销量的迅速增长,将使得天然钻石库存量迅速下降,截至2021年底,上游钻石总库存0.29亿克拉,同比大幅度下降39.58%。

数据来源:Bai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钻石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