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伏逆变器产量及需求量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4 08: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全球的光伏产业正处于“风口”,呈现“井喷式”的发展。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最重要的核心部件之一,是风口中的“风口”。随着工艺技术的提升和下游市场需求的变化,光伏逆变器行业已呈现出特定的发展趋势,光伏逆变器行业集中度整体呈上升趋势,并逐渐趋于稳定。

产量情况

得益于国内齐全的产业链、充分的政策支持、相对廉价优质的高素质劳动力、充分的竞争等方面因素,国内光伏厂商在过去十年在全球市场中迅速成长。2018年,国内出台“531”政策,大型电站项目规模骤减,国内企业开始向海外市场发力。在国内与海外市场共同的带动下,中国光伏逆变器产量不断突破新高,2020年达100.7GW,同比增长37%,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140GW。

数据来源:中国光伏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需求量

近三年,中国光伏装机量持续增长,拉动光伏逆变器产品新增市场需求;光伏组件的寿命一般在20-25年,而逆变器中的IGBT等部件寿命在10-15年左右,在组件的寿命周期中,至少需要更换一次逆变器,逆变器更换需求市场较大,在新增和更换需求双重作用下,中国光伏逆变器需求量在2021年为47.8GW左右,预计2022年将达50GW。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