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铝加工材料产量及细分占比分析:产量同比增长6.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3 15: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铝加工,用塑性加工方法将铝坯锭加工成材,主要方法有轧制、挤压、拉伸和锻造等。2021年,包括铝板带、铝箔、铝挤压材、铝线、铝粉和铝锻件等在内的中国铝加工材综合产量为4470万吨,同比增长6.2%。

铝加工材产量

从2019年开始铝材产量增速触底反弹,随着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以及海外生产的受阻,中国铝材产量明显回暖,2020年同比增长5.0%,2021年同比增长6.2%,铝材产量与经济周期同步。2016-2021年铝加工材产量保持增长趋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

2021年,包括铝板带、铝箔、铝挤压材、铝线、铝粉和铝锻件等在内的中国铝加工材综合产量为4470万吨,比上年增长6.2%,其中剔除铝箔毛料之后的铝加工材产量为3953万吨,比上年增长5.8%。

数据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铝加工材细分占比

2021年铝加工材中,占比最大的是挤压材,达到2202万吨,挤压材分为铝型材、铝管材、铝棒材,铝型材占绝大多数,铝型材又可分为工业铝型材和建筑铝型材。铝加工材第二大类别是铝压延材,2021年产量1273万吨,包括铝板、铝带、铝箔,合计占比32%。

数据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铝压延材料中,铝箔坯料517万吨,占比达到39%,其次下游行业有:建筑装饰板材235万吨、易拉罐/盖料170万吨、印刷版版基50万吨、汽车车身薄板30万吨,以及其他产品333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铝加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