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7月中国聚乙烯进口情况分析:同比下降13.23%(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3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聚乙烯(polyethylene,简称PE)是乙烯经聚合制得的一种热塑性树脂。在工业上,也包括乙烯与少量α-烯烃的共聚物。聚乙烯无臭,无毒,手感似蜡,具有优良的耐低温性能(最低使用温度可达-100~-70°C),化学稳定性好,能耐大多数酸碱的侵蚀(不耐具有氧化性质的酸)。常温下不溶于一般溶剂,吸水性小,电绝缘性优良。

进口量情况

中国虽然是聚乙烯生产大国,但市场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每年要大量依赖进口,而出口量极为稀少,行业产生的贸易逆差较大。2020年我国进口聚乙烯数量高达1853万吨,已接近全国总产量。2021年由于海外疫情影响进出口业务,进口量降至1458万吨。2022年1-7月,我国聚乙烯进口总量为758.9万吨,同比减少13.2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进口来源占比

我国聚乙烯从沙特阿拉伯进口数量最多,占比约21.46%;第二名为伊朗,占比约14.80%;第三名为阿联酋,占比约13.51%。其次分别为韩国、新加坡、泰国、美国,占比分别为11.76%、7.80%、5.96%、5.0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聚乙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