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光缆线路长度及需求占比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3 08: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信部19日表示,我国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移动宽带网络。我国光纤光缆行业依托着“一带一路”开始了海外扩张。随着4G、5G的渗透率越来越高,我国通信行业对于光纤光缆需求量也随之水涨船高。5G网络建设加速,带来较大的光纤需求,5G网络对光纤光缆需求激增,发展前景可期。

光缆线路长度

随着国家整体网络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5G网络的建设及千兆光纤的升级等带动市场需求持续提升,光缆线路总长度稳步增加。截至2022年6月底,全国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5791万公里,同比增长8.2%,比上年末净增303万公里。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线路需求占比

运营商光纤光缆部署分为长途光缆、中继光缆和接入光缆三类。我国接入网光缆、本地网中继光缆、长途光缆线路所占比重分别为63%、34.5%和2.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