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棉花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2021年产量同比减少(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2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棉花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棉花产业链涉及棉花种植、采摘、轧花、纺纱、织布、印染、成衣和终端消费等众多环节,涉及就业人口众多。同时,棉花产业是部分地区农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因此,棉花产业的稳定发展对保障民生、保障农民收入、促进就业意义重大。


棉花播种面积

从近年来棉花种植面积走势来看,我国棉花种植面积总体趋于稳定,种植面积保持在3000千公顷至3500千公顷区间。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棉花播种面积为3028.17千公顷,比上年减少140.8千公顷,同比下降4.4%。由于2021年籽棉价格涨幅较高,农户种植意愿将增强,预计2022年棉花播种面积将达到3120千公顷。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棉花单位面积产量

近几年,我国棉花单位面积产量总体上呈现上升的趋势。2020年全国棉花单位面积产量为1864.5公斤/公顷,比2019增加100.94公斤/公顷,同比增长5.7%;2021年全国棉花单位面积产量为1892.60公斤/公顷,比2020年增加28.10公斤/公顷,同比增长1.5%。预测2022年棉花单位面积产量可达到1924.74公斤/公顷。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