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粽子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2 09: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粽子作为中国历史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之一,千百年来,在中国盛行不衰,而且流传到朝鲜、日本及东南亚诸国。端午将至,各式各样的粽子以及粽叶、糯米(江米)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主打商品。

市场规模

线上(淘宝+天猫)粽子呈现明显的周期性,端午节为销售高峰期,销售高峰仅能维持两个月,非端午节时期对粽子的需求量较低月销售仅在千万上下。2019、2020、2021年粽子市场规模分别为7.6亿元、16.5亿元以及16.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通过企业综合实力指标、全网媒体传播态势评价指标、用户口碑监测指标、专业分析师团队评价指标等综合评选。五芳斋、真真老老、知味观、稻香私房、广州酒家、诸老大、杏花楼、三全、百草味、全聚德十家企业上榜。其中五芳斋以98.9 的金榜指数继 2020 年再次摘得桂冠。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