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便携式储能市场现状及其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2 09: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便携储能产品凭借其安全便携、操作简便、无噪音、无污染、可同时输出交流/直流电、对主要家用电器的适配性强等优点,能够有效解决消费者在户外活动或家庭应急等场景下对离网用电的需求痛点,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及追捧推动便携储能产品在相关场景中不断渗透,推动便携储能产品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

一、便携式储能行业市场现状

1.便携式储能产值

便携式储能是一种广泛应用于户外旅行、应急备灾等场景的大型充电宝。受锂电产业发展积极影响,中国便携式储能产值迅速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便携式储能产值为36.5亿元,同比增长272.4%。随着下游应用市场的拉动,行业将继续保持高位增长,预计2022年总产值将达到12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便携式储能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全球便携式储能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由2017年的1.2亿元快速提升至2020年的42.6亿元,年均复合增速高达228.7%。便携储能行业将继续维持快速增长趋势,市场发展潜力较大。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208.1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便携式储能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推动自主品牌全球化

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国家宏观层面制定了积极的战略政策鼓励优秀的行业民族品牌走向全球市场,树立起强大、优秀的自主品牌形象。此外,国家还在产业政策方面出台了有利政策,为提升便携储能行业民营企业海外市场的市场竞争力,及实现优秀民族品牌全球化提供了微观层面的政策支持。国家利好政策法规对行业的规范和引导,为发展便携储能行业指明了方向,对储能技术提升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成为便携储能行业快速发展的强劲推动力。

2.上游电子制造业在全球贸易产业链分工中的长期优势,利好行业发展

便携储能产品上游制造业在全球产业链中成本、技术、质量、配套产业链等综合优势明显,并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持续保持该优势。一方面,便携储能行业的原材料包括电芯、电子元器件、逆变器、结构件等,国内市场供给相对充足,在原材料的供应上具有一定优势。另一方面,我国消费电子制造业上下游配套齐全,基础设施完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助于产业链的整体发展。

3.全球零售电商行业规模持续提升,线上消费愈加普及

数据显示,全球零售电商销售额从2014年1.3万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3.5万亿美元,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率。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线上消费习惯加速养成。未来全球零售电商销售额将持续提升,预计2024年全球零售电商销售额将达到6.39万亿美元,占整体零售销售额将继续提升至21.8%。全球零售电商行业规模的持续提升,有利于便携储能产品的线上消费提高。

4.光伏发电效率提高、成本降低,有利于便携储能产品的普及

太阳能板是便携储能产品的重要配套产品,通过光伏发电能够进一步提高其续航能力。近年来,光伏产品成本大幅降低,而随着大硅片、双面、叠瓦等技术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高光伏发电效率、降低成本。作为便携储能产品的重要配套产品,光伏技术的进步亦将有利于便携储能产品的普及。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便携式储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