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便携式储能市场现状分析:中国为主要产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9 17: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便携式储能,又称“大号充电宝”、”户外电源",便携式储能容量一般在100-3000Wh之间,主要应用于户外出行、应急备灾等场景,可为烤炉、电饭锅、照明设备等短时供电。

全球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全球便携式储能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由2017年的1.2亿元快速提升至2020年的到42.6亿元,年均复合增速高达228.7%。便携储能行业将继续维持快速增长趋势,市场发展潜力较大。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208.1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生产及销售区域分布

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我国是目前全球便携式储能主要生产国家,占比高达九成,美国和日本分别占比3.2%、2.1%。目前中国市场处于起步阶段,但疫情后复苏与露营习惯有望催化释放消费潜力,促进产量进一步提升。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销售地区来看,2020年便携式储能主要销售市场在美国、日本。美国的便携式储能市场需求主要来自户外运动带来的用电需求。2020年终端市场占比47.3%,其中户外运动领域出货量约80万台,应急及其他领域出货量约20万台;由于地震等自然灾害频发,日本对应急电力设备需求较高,2020年终端市场占比达29.6%,其中应急领域出货量约50万台,户外应用领域出货量约5万台。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便携式储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