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便携式储能出货量及其出货占比情况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9 10: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万物互联时代智能终端日益普及,便携电力需求持续提升。同时,户外需求场景丰富,便携储能市场空间广阔。灾害频发,供电稳定性受到影响,应急备用电源已逐步成为家庭生活中的重要备用品。技术方面,受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动上游锂离子电池产业的成熟,便携式储能行业得到迅速发展,便携式储能出货量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便携式储能设备出货10.1万台,2021年出货量达到483.8万台,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63.1%。预计2022年全球便携式储能设备出货量将达840.8万台。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便携式储能产品出货占比情况

便携式储能产品的主要应用场景为户外活动和应急备灾。分场景看,在户外活动中,便携储能产品可实现对手机、电脑等个人数码产品多次充电,以及对烤炉、电饭锅、冰箱、暖炉、照明灯具等电器的短时供电;此外,还可为车辆打火启动,应急照明、SOS求救提供临时电源;在自然灾害或电力故障断电时,便携式储能产品可作为临时电源,提供照明、烹饪、取暖等基本生活用电的短时保障,还可为医疗、通信等关键设备供电;其他领域包括车充、DIY以及电力缺乏地区供电等。

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便携式储能产品应用于户外领域的占比最大,占比达45.1%。其次,应用于应急领域、其他领域的占比分别为42.2%、12.7%。预计2022年户外领域、应急领域、其他占比分别为44.8%、40.9%、14.3%。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全球便携式储能市场主流容量段为100-500Wh。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便携式储能市场中100-500Wh容量的产品占比最高,高达56.4%。

近年来,由于应用场景需求和要求不断提高,全球便携式储能高容量产品出货量占比上升。其中,1000Wh以上的产品出货量占比逐年增长,占比由2017年的3.8%增至2020年的8.0%;500-1000Wh容量的占比也由26.3%增至35.6%。预计2022年全球市场500-1000Wh容量段的占比将达40.2%;1000Wh以上的产品出货量占比将进一步提高,达12.2%。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便携式储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