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照明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9 10: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智能家电的逐渐普及,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接受度已经大大提升,已有越来越多的家居品类进入了智能时代,照明行业也逐渐数字化转型。“数智化”能成为推动照明行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在于当前照明系统的智能化水平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数智化”升级照明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各大企业一面增强技术研发实力,一面主动布局智能化,聚焦智能照明新赛道。

市场现状

1.市场规模

近几年,中国智能照明市场增长迅速。在国家政策、消费者对照明智能化需求上升及照明新兴技术不断研发与完善的背景下,我国智能照明行业有望开启加速腾飞模式,市场规模随着增加。从2017年的15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6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0.74%。未来,在智能家居的推动下,我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规模将加速扩大,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33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应用领域

目前智能照明产品主要分布于四大领域:工业及商业领域、住宅及家居领域、户外照明领域和公共照明领域。工商业照明为智能照明行业最大的应用领域,占比约为57.21%;其次为家居照明、户外照明、公共照明,占比分别为21.36%、12.16%、9.27%。其中,家居照明与智慧照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看好智慧照明在住宅领域的增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跨界阵营加速入局智能家居

由于智能家居照明多样化的功能延伸与多系统的产品特征,拉伸了产业链的覆盖,智能家居照明市场将会出现更多的跨界企业智能家居照明将向无感Al阶段迈进,随着技术的进步,产品功能将不断优化。

2.Al等技术全面赋能优化产品功能

智能家居照明产品将更实用、更具性价比、更加人性化、更加Al化。

3.体验趋向无感化

随着智能照明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照明将从控制、联网、配网、场景组合等方面实现无感化,革新用户的体验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