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电源管理芯片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8 09: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源管理芯片是在集成多路转换器的基础上,集成了智能通路管理、高精度电量计算以及智能动态功耗管理功能的器件,可在电子设备中实现电能的变换、分配、检测等电能管理功能,被称为电子设备的电能供应心脏。电源管理芯片属于模拟芯片,是电子设备中的关键器件,其性能的优劣和可靠性对整机的性能和可靠性有着直接影响。

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以及以快充电源为代表的消费类电子需求不断涌现,电源管理芯片保持持续的强劲需求,同时受益于整个集成电路行业较高的景气程度,预计2022年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呈现较快增长,市场规模达367亿美元,增幅高达32%。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

得益于下游消费类电子市场的复苏以及中国较快控制住疫情发展,2020年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达到791.1亿元,较2019年增长8.70%,增速高于同期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市场约4.4个百分点。2021年,随着智能手机、服务器、通信设备等传统电子产品制造规模的稳步提升,以及快充电源、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新兴产品应用的不断加强,加之芯片市场整体价格的提升,当年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及增速创历史新高,预计可达1077.50亿元,较2020年增长36.20%。预计到2022年中国电源管理芯片行业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市场规模达到1210亿元。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源管理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