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数据库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8 09: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库是我国“核高基”重大专项重点突破的核心产品之一。数据库软件是数据要素市场的基座、软件信息产业重要的基础设施,也是国内基础软件发展的最大挑战之一,对中国软件信息产业的生态构建至关重要。

市场规模增长显著

我国数据库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市场规模增长显著。数据显示,我国数据库市场规模由2019年的212.6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91.7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7.1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数据库市场规模将达339.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信创工程为数据库国产厂商带来广阔市场空间

信创工程是指在复杂国际政治背景下,国家政策引导的新一轮信息产业创新。信创工程无论是对产业端还是需求端企业都是一个重要的契机。从产业上看,国产数据库厂商可从政务信息化、企业信息化等存量市场向数字化转型等增量市场拓展中获益。国产数据库厂商借助政策优势,有利于其拓展市场,将产品放到实际场景中打磨,不断更新迭代,实现自己技术实力真正的弯道超车。受信创工程影响,我国一直持续推动国产数据库发展,国产厂商数据库市占率逐年上升,未来国产化空间广阔。

2.关系型数据库依然占据主流地位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多种类型数据爆发式地增长,各种创新业务场景层出不穷,进而促进了供给端厂商技术和产品架构的创新。关系型数据具有稳定性强、业务价值高、应用场景广、安全性高的特点,除IoT、社交媒体、电商等特殊场景外,大部分企业对其核心业务数据都具有强一致性(原子性、一致性、隔离性、持久性)的要求,对数据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要求极高,因此有较高意愿为此部分价值较高的产品付费。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据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