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空管系统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7 17: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空管系统是国家实施空域管理、保障飞行安全、实现航空运输高效有序运行、捍卫我国空域权益的战略基础设施,也是国土防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和维护国家安全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投资额增长显著

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航空运行需求进一步扩大,对空中交通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数据显示,我国空管系统投资额由2016年的23.3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7.8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5.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空管系统投资额将达78.4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民航产业需求增长扩大行业需求

民航产业发展整体稳步增长,2020年受疫情影响有一定下滑,根据国际航协预测,到2024年,国际航空运输量有望恢复疫情前水平。在这期间,中国民航持续增强自身实力,进一步发展支线航空,激活二、三线城市航空出行潜在需求,扩大国内循环规模,提升国内循环效率和质量。“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深化改革将为民航发展注入新的内生动力,智慧民航建设将使科技创新的动力作用更加强劲,新市场新需求将为行业发展带来新动力。

2.前沿技术不断发展应用促进行业进步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发展,空管系统智能化、数字化发展已成为未来智能空管的核心发展趋势。前沿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产业化落地,催生民航空管产业发展的新需求、新态势、新格局,引领行业整体进步,也为市场参与者带来众多发展机遇。

3.空管系统国产化为行业带来发展机遇

民航空中交通管理系统自主可控是产业发展核心逻辑。从产业发展早期我国空管系统主要依赖于引进国际厂商产品,发展至今国产各类空管系统已经实现对进口产品不同程度替代,空管系统国产化发展成为必然趋势。随着民航产业不断发展,未来无论是新机场建设带来的新增空管系统建设需求,还是已建系统的更新升级需求,都为空管系统国产化发展带来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空管系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