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7 16: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以人工智能、5G通信、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智能化时代到来,传感器作为重要的基础电子元件,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预计在政策利好及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拓展下,我国传感器行业前景可期。

一、传感器的定义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具有微型化、数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系统化、网络化的特点。

传感器的上游为各种原材料,包括芯片、电路、电源、不同类型的元件等;中游为各种类型的传感器,包括电容式气压传感器、红外气体传感器、图像传感器等;下游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电子、通信电子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