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6 16: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软件指专用于或主要用于工业领域,以提高工业企业研发、制造、管理水平和工业装备性能的软件。传统工业软件一般是指本地化部署的大型工业软件,但随着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也开始出现了云化工业软件等轻量化、以订阅形式交易的工业软件。

全球工业软件市场规模

工业软件应用广泛,承接产业链上游硬件设备、操作系统、开发工具和中间件等行业,服务下游发电、建材、化工、冶金、矿等应用领域。根据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的数据,2021年全球工业软件市场规模逐渐增长,从2016年3531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456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3%。2021年市场规模较去年同比增长4.66%,预计2022年将继续增长,达到4779.5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

2021年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约占全球比重7.95%,达到2414亿元。受益于制造业大国优势及工业制造业对信息化需求的提升,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从2016年1194亿元增长到2021年241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5.1%,增速远高于全球的5.3%水平。

数据来源:《中国工业软件产业白皮书(2021)》、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全球工业4.0产业升级趋势以及5G、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推动下,我国工业企业将逐渐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对工业软件的需求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受近年来中美贸易摩擦、新冠疫情等特殊事件的影响,国外工业软件也逐渐暴露出在信息安全、本地化服务可持续提供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工业软件自主可控需求大幅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