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移动通信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6 10: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移动通信技术的选代推动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层出不穷的应用不断改变着人们的消费、支付及娱乐方式。2G到4G,网络速率越来越快,能够支持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也越来越多,见证了移动互联网从文字信息、图片信息到视频信息的发展。

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不断增长

随着电商直播、短视频、云游戏等视频类应用的发展,移动网络的接入流量急剧上升。数据显示,我国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由2016年的93.8亿GB增长至2021年的2216亿GB,复合年均增长率达88.2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将达2558.8亿GB。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互联网月DOU增长显著

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的增加,带动用户DOU(每客户月均流量消费量)的增长。数据显示,我国月DOU由2016年的0.76GB/月·户增长至2021年的13.36GB/月·户,复合年均增长率达77.4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月DOU将达15.65GB/月·户。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通信基站同比增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22年6月全国移动通信基站设备当月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22年6月全国移动通信基站设备产量为69.2万射频模块,同比增长3.6%。2022年1-6月全国移动通信基站设备产量402.1万射频模块,同比增长19.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移动通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